q909225843

25岁女性,多汗乏力身体烫免疫力低下

在一般情形下,有如下不良症状:
1、身体多汗,即使不动,呆在空调房,也有可能全身出汗。
2、突然心跳加速,持续几分钟至半个小时,特别难受。
3、体温比正常人高,貌似叫做“微低烧”……
4、突然头疼。
5、乏力,不耐劳,稍微劳动,爬坡上坎,就累得不行。

分析:

 1、身体多汗,即使不动,呆在空调房,也有可能全身出汗。属于阴虚生内热,内热重逼津外邪引起的;
      2、突然心跳加速,持续几分钟至半个小时,特别难受。汗为心之液,汗血同源,汗出过多易伤阳气,导致心阴更加不足,阳气虚弱而致;
      3、体温比正常人高,貌似叫做“微低烧”,这与阴虚有关,阴虚多表现为虚热;
      4、突然头疼。血虚自然脑供血不足,不荣则痛,及时血虚头痛。
      5、乏力,不耐劳,稍微劳动,爬坡上坎,就累得不行。血能载气,血虚则易导致气虚;“阴虚火旺”确实存在,舌苔很厚实,这是胃气较旺,苔尚可熏蒸而成,颜色不红,与阴虚有关。   

指导意见:
      心肾阴虚所致;饮食上注意少吃燥辣、海鲜、芹菜、芫荽、牛羊肉、火锅等,多注意休息(晚上11点入睡较为适合,能保证8小时睡眠即可)、少生气、少发火!

注:五心多汗,经常有腰酸胀的现象,经期量少 颜色乌黑 不时的头痛 近期有饭后想吐的现象,睡眠质量不好 清晨时多梦与心肾不交有关,建议还是服用中药进行系统调理为宜。

评论